close

      **此次香港遊宗旨:買~買~買~買~買**

 

  4/26~4/28(三天二夜)早去晚回

距離上次來到香港已有五年的時間嘍(時間真是飛速速呀),自從生小孩後要出遊本來就是一件難事,更別說是出國了,此次真的是說走就走,也感謝本家姑姑瑞士的老外朋友要約我們在香港碰面,我也不可能出國(尤其是老二才生完不到三個月)哈哈哈~~

因為有了上次亂走亂吃的經驗,本次匆忙間規劃了一些特別想吃、去的地方。

 因為之前來,只顧血拼,卻忘了來香港吃港飲,所以第一站就來吃有名的

洪記粥麵專家(米其林二顆星星)à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 OR 雯東街2號地下

點了友人推薦必吃的乾炒牛河以及店員說必吃的雲吞麵

感想: 不懂為何得到星星,因為真的沒想像中美好,有點失望。

乾炒牛河-->整個很油(雖然很大盤 )

雲吞麵-->有種臭ㄆㄨˋ的味道XD 可能是我吃不習慣。

但整體裝潢的感覺還不錯,有點走高級下午茶風格,但我忘記拍了

__

這次為了和老外可以很快見面,所以我們住在"銅鑼灣" 的一間 mini hotel 。

initpintu_副本

此飯店是來香港的第二個地雷,在台灣來說應該只稱得上是"motel" 而已,為什麼旅行款會選這飯店呢?

因為我及本家姑姑是4/26出發,但我表妹也愛哭愛跟路,於是他在4/27飛來和我們會合,也為了能三人擠一間房,所以選擇了這間酒店。

是也不差啦,就冷氣很大聲、上廁所時門不能關(腳要放在門外)、房間有些潮濕、服務人員素質及態度不是挺有善…

此次住的地方和上次有很大差別,上次選擇住在商業區中的飯店,比較不熱鬧。

此次住在銅鑼灣臨近 "times square 時代廣場"及 "SOGO "都是逛街的好地方。

 

【Day1】 左圖上下是去逛coach時,不買二人組,一直拿包包拍照。哈哈

 

 

未命名

 

 

姑姑香港朋友的豪宅,整個落地窗,可以看到全景的"維多利亞港",可惜手機拍不出那FU。

 

initpintu_副本

 

【Day2】 香港唯一的outlet 東薈城

上次來香港知道這裡很好買,所以這次當然也要來血拼一下

介紹一下這間 outlet

東薈城名店倉是全港唯一的名店折扣商場,有超過90個國際名品,大家出發前可以先上網看看有無想購買的牌子喔。

 http://www.citygateoutlets.com.hk/shopping/PublishingImages/citygate_shopGuide(ins)_Jan2014_.jpg

initpintu_副本

 

 

血拼完來個大合照

未命名

 

離開了outlet 回到了銅鑼灣 ,不免俗也要來一下"許留山甜品"

"芒果爽撈"、"藍莓芒果爽撈" 、"燕窩xx撈" ,還是覺得很好喝 3杯特價HK100 (大約是喝星巴克的價錢),呵呵。

 

initpintu_副本

 

 

晚上繼續和老外朋友吃飯,帶我們去五星級酒店喝酒(哺乳中的我不能酒啦啦),沾光、沾光,也是可以看到整個維多利亞港,很讚的fu只差沒穿晚禮服~~~

 

未命名

 

 

吃完繼續很累的行程"廟街",第一次來廟街,讓我想起 【廟街十二少】呵呵,其實也沒什麼好逛,就像台灣的夜市一般。

 

未命名

 

本次戰利品:

folli folli 太陽眼鏡  -->我

melissa 鞋-->女兒

POLO RALPH LAUREN -->老公、女兒

RABEANCO 包-->我

timberland -->老公

看得出我對誰比較好嗎 ??哈哈

_抒_ 1  _抒_ 2

 

 

_抒_ 3      _抒_ 4

 

 

 

吃:

  1. 洪記粥麵專家
  2. 利強記北角雞蛋仔à尖沙咀彌敦道148(山林道口、尖沙咀警署對面)
  3. 江仔記à魚蛋粉
  4. 翠華餐廳à銅鑼灣謝斐道483-499號地下
  5. 文輝墨魚丸大王à銅鑼灣渣甸街22-24
  6. 利苑粥麵專家à銅鑼灣駱克道539
  7. 曲奇4重奏餅à銅鑼灣軒尼斯道432-436 AM11:00~PM9:00
  8. 杏花樓à茶餐廳
  9. 大良八記à甜品
  10. 義順燉奶à駱克道506
  11. 泰昌餅家à中環擺花街35

 

以上是我列出想吃的食物,真正吃到卻只有項次1、7 為什麼呢 ?

因為,除了逛街的時間,其餘的時間都是老外與吃飯,第一天在豪宅下廚吃飯,第二天吃海產(老外愛吃),有點可惜。

P.S 特別介紹一下 曲奇4重奏餅 ,為了找這餅乾花了快20分鐘時間,姑姑及表妹找路找到快翻臉,為什麼這麼堅持呢?我也不知道,就覺得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其實,曲奇有很多分店,除了排隊要很久外也幾乎很快賣完,為何我買的和大多人介紹不一樣呢 ? 本來已經要出發去尋找這餅,在飯店電梯中遇到來自台灣的朋友們,看他們也買了超

多盒曲奇餅,於是詢問了一下他們去哪買,他們告訴我不用排隊但貴台幣10的這地方…

 

左圖是店家說,六種味果仁曲奇只有他們家才有的,每一種口味都超級好吃) 

腰果(香濃牛油加上烤香腰果)

黑芝麻(烘香的黑芝麻,愈吃愈香)

朱古力粒(法國頂級純朱古力)

杏仁(加入精選果仁,滲出牛油香味 )

咖啡碎果仁(用純咖啡及烤香果仁組合 )

合桃提子曲奇 (烤香合桃加上精選黑提子,最佳搭配)

                                                                                             (右圖是需要排隊排很久的,小熊盒曲奇,也不錯吃)

__ (1)   未命名

必去地方:

1.龍城大藥局à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8

 

(港鐵尖沙咀地鐵站B1出口)AM:10:30~22:00   必買à燕窩面膜、護手雙(pears)

 

結果還是沒去成,在網上及食尚玩家介紹超好買保養品又便宜的……因為時間實在太趕了啦,只有白天逛街間,本家姑姑下午又要回飯店休息片刻,所以"殘念"。

 

距離五年前去香港至今,覺得香港變好多,香港人變得比較沒人情味。陸客也變很多(有點恐怖)。此次去後可能有要等很久才會再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ivy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