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07


麻醉醒來後,我人已經躺在床上了!!!中間過程完全沒印像,哈哈!!生完愛希莉後,她馬上被送去馬偕醫院觀察,所以住院5天,白天大都只有我自已一人在醫院裡。老公,只休了一天陪我,雖然經過三個多月了,但現在想起下床時像老婆婆一樣駝著背不敢挺直腰的那種痛還是會害怕再次生產,哈哈哈!


因為是剖腹產,所以09.07~09.11住了5天,接著就去月子中心了。龍年,很多事情都必需提早預定,所以月子中心是之前就看了"許世賓卓越產後護理之家",當初訂只是單純想說離婦產科近及離娘家近,環境也還ok,還有月子餐是聘請主廚採中西式料理手法烹調,並由專業營養師採多變化設計,遵循古法結合西方營養學,保留更多食材原味及營養成份。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加上藥膳熬燉及養生補氣的茶品,均衡攝取營養(板橋店開業2年而已)所以很快就下訂了。


服務內容包含:


住房費、專業營養師調理月子餐飲、嬰兒照護、市內電話、媽媽哺乳衣、嬰兒衣物、衣物清洗、房間清潔、媽媽教室、擠乳器、擦澡水、報紙、雜誌、新生兒及產後護理照顧及諮詢、專任婦產科醫師及小兒科醫師診察。


 



哈哈哈,淩亂中拍了幾張,技術不好。


每日提供五餐服務,三餐月子餐、一餐點心、一餐藥膳(依階段性調理

每天早上8:00固定有阿姨來打掃,打掃同時就打早餐送來了。


12:00前,午餐


下午3:00 ,點心(甜品) ,推!! 到現在我還在懷念呢~~


下午5:00,晚餐及擦澡水,還有換洗衣物。


晚上8:00 ,點心(補湯)


月子餐感想:


因為每餐的份量(四菜一湯)都是小巧精緻,讓產婦不會有像豬的fu,所以我每餐都是吃光光啦!!


讓我還在懷念的甜品,真的是要大推,每天真得只期待下午3:00的到來。哈哈哈!!!


月子中心和醫院月子餐的差別在於,醫院的月子餐整個很像在養豬,每樣菜及湯品都是超大碗的,娘家的人看到都不好意思說,是在養豬大作戰嗎??,重點是真的滿不入味的。看了就沒胃口了。


 



 



1.房內另提供奶瓶消毒鍋及音響,隨時可以使用。


2.房內的免治馬桶也是讓我覺得不錯,剛生產完,雖然是夏天,但身體還是會有點寒冷的感覺,還有對剖婦的人也是很需要的。所以個人也是極推,


3.另有提供擠乳器,(個人覺得太麻煩,所以早早就自已買了一台,不用和人家共用)。


4.還有,可以自行至茶水間取用的"養肝茶、泌乳茶",也是不錯 。


5.也 可以彈性的選擇是否母嬰同室。



 


原本以為,我住月子中心,很快就會覺得無聊,還沒生產時,就打算把電腦及書本帶來打發時間,沒想


到,傷口的復元及擠奶和一點點時間看小孩佔滿了我一天的時間,在月子中心,住了第一個星期適應期第二星期傷口及體力感覺稍為好了些,還來不及放鬆及反應,就準備出月子中心了


個人覺得下一胎如果還要生產也要住月子中心的話,還是住30天才真的能恢復體力。雖然真的貴森森,但是值得的啦~~~


對於寶寶的照顧:


剛初生的嬰兒,都躺在這小小的盒子裡(我自已覺得像盒子),


1.每天,護理師會讓baby定期左右側睡調整頭型。


2.護理師也會帶baby看書和黑白圖卡刺激禠覺發展


p.s.初生兒即對光線有反射作用,能對明暗有感應。
嬰兒一個月大,看母親臉時,視線移動的範圍是侷限在母親的頭頂、前額到眼睛部分明暗是最清楚的地方。
在寶寶清醒的時侯,可以進行此事項,目的在於提升寶寶分辨明暗的視覺能力。


分辨黑白與對比:
在視覺發展的初期,寶寶會對黑白分明的畫面特別感興趣,但由於視覺焦距尚未聚合,因此嬰兒的視力還很微弱。 約三週大的寶寶對黑白分明的大方格最感興趣;到了2個月大以後則可以看清楚一些了。



3.每天也會固定洗澡後,幫baby全身按摩(真好,老涼也真想)。


護理說按摩是令初生兒放鬆的好方法,並能培養你們之間的深厚感情,多數嬰孩都愛被撫摸,回到家後,有時間就可以這樣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ivy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